English

图书学苑

读者服务

读书园地 15

2015-06-08 来源: 浏览量:

本期读书园地是艺术欣赏专栏,精选的文章涉及戏剧、音乐及绘画艺术。

艺术欣赏需要学习吗?假如有一个人请你去看画展,你说,且慢!让我先去学习如何看画,然后再去画展;或者即使到了画展上也对眼前的作品一无所知,不知从何说起,对于普通人来说,艺术欣赏似乎总是显得高深莫测,好像只有专家或大师才能真正懂得艺术,其实欣赏艺术也可以很简单。《几招教你学会欣赏艺术》(摘自《英语学习》2015年第6期)让你不会再说自己是艺术上的“氓民”了。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传统唱片业遭受了始料未及的致命冲击,当代唱片业的没落和萧条毋庸置疑。面对这种严峻的形势,国外一些音乐人开始跃跃欲试,掀起了一股革新浪潮。《未来音乐何去何从》(摘自《英语学习》2015年第4期)一文讲述如果艺术家的潜力和力量是无限的,那么未来音乐就会充满希望。

黑白舞步,这不是一场单纯的音乐会,不仅仅是古典钢琴与现代芭蕾的拼接,这是一场艺术融合,黑白键盘的音符跳跃至舞台,和弦延绵伸展,每一个音都因舞蹈而充满生命力。《“黑白舞步”:舞蹈的巴赫原来这么美》摘自《音乐爱好者》2015年第4期。

2015年12月8日是交响乐大师让·西贝柳斯诞辰一百五十周年。作为纪念西贝柳斯年的特别演出,上海大剧院在2015年5月12日至4日奏响西贝柳斯交响曲全集。《北欧的交响乐巨匠》(摘自《音乐爱好者》2015年第4期)一文让我们通过西贝柳斯一生的十部作品,浏览这位二十世纪伟大作曲家的艺术人生。

资料室

2015年6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