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情系珞珈,我们回家

2017-09-11 来源: 浏览量:

97级外院校友返校举行入校20周年聚会活动

2017年8月26日,1997年入校的30多位外院校友齐聚珞珈山,和外语学院10多位老师一起举行了热烈又温馨的入校20周年聚会活动。

樱落桂开,光阴荏苒,20年前求学珞珈的青葱岁月依然时刻浮现在眼前,时光流逝,斗转星移,遍布海内外的校友们对母校的思念却与日俱增。6月初,97级的几位热心校友就成立了聚会筹备工作组,决定在当初相遇的8月末再次回“珈”,重温美好的回忆。这一提议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支持和迅速回应。经过几轮讨论和投票,最后敲定了活动日期和行程安排。外语学院分管校友工作的贾玉敏副院长十分支持,联系好了活动场地,同时邀请了部分当时任教和任职的老师们参加。

97英专当年合影

8月25日,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和全国各地的30多位校友从各地开始返回学校,开始了不同形式的聚会活动。8月26日上午,虽然新生们还没有入校,学校还没有正式开学,校友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已经开始了重返校园的游览活动。他们三五成群,从武大牌坊走起,漫步校园,一起前往他们魂牵梦绕的樱园。樱花大道、樱园宿舍、外文楼、老图书馆、樱顶,处处都是熟悉的风景。当年的点点滴滴的细节逐渐浮现。尽管20年过去了,走在武大校园里,大家仍旧觉得像一个即将开学的新生一样,心情新奇而澎拜。专为此次活动设计的“97外院,好久不见”的文化衫出现在校园里,又成了一道靓丽的青春风景线。

图二:97法专当年合影

下午2:30,在外语学院办公楼3楼举行了座谈会,校友们又见到大学四年里培育自己的多位恩师。返校的校友们和法语系熊剑秋老师、冯学俊老师以及日语系李国胜教授、王建新副教授、肖辉副教授一起热情的回忆和讨论。由于不能到现场,校党政办副主任赵琴老师和贾玉敏副院长拍摄了祝福的视频在现场播放,令在座同学十分感动。在座谈会现场,熊建秋老师也动情地说起自己52年前坐船从重庆来到珞珈山任教的经历,还将自己亲笔题写的书法作品赠送给97级校友,送上了老师给学生最真挚的祝福。

图三:老图合影

晚上6:30,在江南小观园举行了聚餐。外语学院院长马萧教授、英语系任晓晋教授、姚兰副教授、法语系系主任吴泓缈教授以及当年负责97级学生工作的秦后国老师和97级校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和多年未见的校友举杯共话师生情。国际交流部部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程雪猛副教授也转程从外地会场赶来。留校任职或者任教的97级校友罗安娜、桂凌、周婷、詹学伟等老师也来到现场参加活动。马萧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酒辞和讲话,介绍了近年来外语学院的新发展和新成就,并热情的邀请各位校友今后多回家,多多关注武大和外院的发展。

图四:师生座谈会

由于家庭和工作的牵绊,很多同学没能来到现场并表示非常遗憾。毕业16年再相聚,实属不易。这次聚会让同学们感慨万千,忍不住举杯言欢,互诉衷肠。毕业后外院的校友们分布在全国各地,在各个行业都取得了不俗的成就。所有成绩的取得都源自于在武大外院的刻苦学习和老师们的精心培养,对母校的感恩是每个同学心中最温馨的回忆。武汉大学发展日新月异,校友工作组织卓有成效,让毕业的校友们自豪感溢于言表。到场的同学也纷纷表示:山水一程,三生有幸;一朝求学珞珈,一生难忘武大。此去星辰大海,归来仍是珞珈人。今后30周年、40周年,不管多少年,我们将继续组织活动,让同学们重回武大。分别之际,大家一起喊出了共同的心声:“97外院,好久不见!97外院,下次再见!

图五:外文楼前合影

撰文:孙续华摄影:邬辉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