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指南

规章制度

武汉大学课程考试考场规则

2021-11-07 来源: 浏览量:

武汉大学课程考试考场规则

武大教字{20004

200015

考试是检查教学效果、促进教学质量提高的重要手段。为了保证考试正常进行,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特制定本规则。

一、考试时间、地点安排

各门课程考试时间、地点应严格按学校下发的《期末考试安排表》进行,未经批准,任何人不得调换考试时间、地点。

二、主、监考教师职责

闭卷考试的课程,除任课教师外原则上按每30名考生配备一名监考老师。

三、主、监考教师职责

1.各课程的主、监考教师应根据学校的考试安排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作好考试有关准备工作。

2.学生入场后,强调考场纪律,督促学生将书包、书籍、笔记等放在讲台前并隔位就坐。

3.提前5分钟发草稿纸或试卷。督促学生在试卷上用圆珠笔或钢笔写清专业、年级、姓名、学号等,并检查其有效证件是否与考生本人及所有填写内容相同。

4.考试正式开始后,监考教师对试题内容不得作任何解释,但对于试卷印刷文字不清之处提出的询问应于以当众答复。

5.学生原则上不得中途离场,如有特殊情况,需要一名监考老师跟随。

6.开考30分钟后,谢绝迟到的学生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7.考试过程中,要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不得背对学生坐在座位上,不得在考场内聊天、阅读书报或做其他与监考无关的事情(如批改作业、打瞌睡等),不得中途随意离开考场。

8.发现学生违纪舞弊,一经确认,应当场制止、宣布取消该生考试资格,领其退场,并按规定及时报告教务处。

9.不得协同学生作弊。

10.考试结束前15分钟,应提醒考生掌握时间,结束时,督促考生按时交卷,并维持好考场秩序。

11.监考教师必须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凡失职者,将作为教学事故处理,严重者将给予行政处分,并在当年工作考核中评为不合格,两年内取消晋升职称资格,并不得申报任何评优项目。

四、考场纪律

1.学生必须按规定的考试时间进入考场,迟到30分钟者不得进入考场,并以无故旷课考。

2.闭卷考试时,学生只准携带必需的文具和教师指定的工具书。其他书包、书籍、笔记、纸张等一律放到讲台前;考生不得自带草稿纸。

3.考生进入考场后,各位就座,将有效证件放在座位右上角,并服从监考老师对座位的调整与检查。

4.考生领到试卷后,必须马上用圆珠笔或钢笔在答卷上写上姓名、学号、专业、年级等;如试题字迹不清楚,可举手示意询问;交卷前原则上不得离开考场。

5.未经监考老师同意,考生不得在考场上互借文具(包括计算器)。

6.考生口试抽签一次为限,不得要求更换考签。

7.考试结束铃响后,考生须按时交卷,不得拖延时间。提前交卷的学生,交卷后必须立即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内外逗留、喧哗。

8.考生不得有违反考试纪律行为,违者一律按《武汉大学学生违反考试纪律处分暂行条例》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