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外语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6 来源: 浏览量: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当天,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委委员、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在学院3005会议室和3008会议室集中观看庆祝大会。7月5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黄宏发主持学习会。

在中心组学习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刘涛为大家领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要做到“九个必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各位党委委员积极交流学习体会。院党委书记黄宏发谈到,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中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代表的是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他激励班子成员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积极谋划学院未来发展和建设。院长马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站在建党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随后,其他党委委员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以及所分管的工作,从多个方面、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师生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我院青年教师、德语系副主任张申威老师说:“今天注定是一个让中国和世界铭记的耀眼时刻。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红船起步,经历了辉煌的一百年,铸就了不朽的传奇!作为新时代的外院人,我们要追随先辈的步伐,做有中国深度、全球广度和人文高度的外院人,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中国声音的传播者和中国未来的开创者。”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武汉大学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2019级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魏也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研究生党员,作为武大外语人,我们更应该把握时代脉搏,勇担历史使命,扎根中国大地,放眼世界寰宇,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培养和殷切期望。”

据悉,学院党委精心部署,通过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党支部专题学习等形式,积极组织系部主任、师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教师,分层分类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

(通讯员:蔡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