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外语学院党委和传神公司党委联合开展 “同学百年党史,携手共创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8 来源: 浏览量:

6月7日上午,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和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同学百年党史,携手共创辉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传神公司举行。武汉大学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黄宏发和院长马萧带队一行11人前往传神公司,双方就“新时代高校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了深度交流。

本次“同学百年党史,携手共创辉煌”主题党日活动是外语学院党委和传神公司党委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校企党建共建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也是双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高校和企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环节。

首先,参会人员共同回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和光辉业绩。传神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裁傅强和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黄宏发在发言中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传神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裁傅强率先提出了成立“国际传播语言数字化研究院”的构想。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黄宏发强调,外语学院和传神公司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增强国际传播能力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高校外语学院和外语学科,我们在培养具有广阔国际视野、深厚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外语人才上要做出更大努力。同时,在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高校责无旁贷。然后,黄书记就如何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扩大“两个覆盖”,即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二是要建立“两支队伍”,即党员队伍和党务干部队伍;三是要发挥“两个作用”,即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黄书记对传神公司的党建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最后,黄书记希望双方通过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高校和企业全面进步,在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企业技术研发、市场推广和企业文化等方面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然后,参会人员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燕、党委委员黄忠、翻译系主任熊伟和副主任黄敏先后发言,一方面衷心感谢传神公司对我院学生实习实践的有力指导,另一方面希望双方能通过校企合作共建,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促进优势互补,推动双方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最后,外语学院院长马萧总结发言。马院长指出,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是一项漫长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双方持续努力。传神公司和武大外院要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在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项目合作和翻译实践等方面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据悉,双方近期将围绕“国际传播语言数字化研究院”的构想进行更进一步的深入交流,制定具体方案,向建党百年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