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群工作

支部风采

行政党支部、大英部第四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30 来源: 浏览量: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学党史、铭初心、担使命、开新局”主题学习,行政党支部和大英部第四支部于3月27日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阳新县龙港革命旧址群开展“重走红军路”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黄宏发、副书记孙燕、刘涛,副院长杨牧文参加了学习活动。

阳新是全国著名的烈士县,20多万英雄儿女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小小阳新,万众一心,要粮有粮,要兵有兵”,这首红色歌谣反映出阳新百姓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巨大贡献。本次活动在阳新县委党校的接待和精心安排下,党员一行瞻仰了鄂东南红军烈士墓林、湘鄂赣边区鄂东南烈士陵园,参观了红军街、鄂东南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革命遗迹,延续了跨越百年的初心对话。

鄂东南红军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默哀

参观红军街遗址群

聆听红军故事

红军村参加劳动实践

瞻仰红军无名烈士墓

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参观鄂东南革命烈士纪念馆

党员一行合影

大英部第四支部合影

现场教学结束后,行政支部借用阳新县委党校的场地,召开了行政支部组织生活会。

行政支部组织生活会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爱党教育。踏寻先烈征程,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英烈,锤炼党性红心;铭记峥嵘岁月,重温入党初心。全体党员思想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深化了党员的家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蓬勃向上的热情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马玥 通讯员:黄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