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听博士生宣讲团讲改革开放精神——外应研究生党支部顺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22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张姗)2022年4月20日,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邀请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赵宇辰讲师作“学习改革开放精神”主题宣讲。支部纪检委员杨歆悦同志主持本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交流感悟,支部书记冯缘同志就宣讲内容作总结发言。

赵宇辰讲师以1978年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这一伟大事件为起点,带领与会同志回顾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解析其艰苦奋斗与伟大成就背后展现的精神内涵。宣讲过程中,赵宇辰讲师分享了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就和经验,鼓励党员同志要积极发扬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汲取精神力量,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共同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赵宇辰讲师的宣讲内容在支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党员同志纷纷谈认识、悟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张姗同志指出,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大力传承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激发奋进动力。在自身专业学习上敢闯敢试,增强创新思维,不断拓新。

张虹雨同志表示,改革开放中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与此同时,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我们作为外语学习者,应利用自身优势和特长,在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周子琦同志认为,城市因改革而生,因开放而强,改革开放这种勇于创新的思想浪潮依旧是今日中国发展的方向盘。我们青年学子立于时代潮头,应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为时代发展奉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郭丽丽同志阐释了改革开放精神的具体内涵,它包括超越精神、革命精神、创新精神、追赶精神、攻坚精神、务实精神和担当精神。身处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时代,青年党员要坚定自身的责任,树立为同学服务的思想,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不断地发扬改革开放精神,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冯缘同志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一句话作结,“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传承改革开放之精神,勇担民族复兴之使命,志存高远,迎难而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