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3次在联合国发言,今天又被中宣部邀请!这个武大女孩不简单

2021-05-13 来源: 浏览量:


2021512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中外记者见面会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琇琨作为唯一的学生代表参与交流。

 

640.webp.jpg

王琇琨照片。图片来源:青春珞珈

 

在记者会上,武大女孩王琇琨展示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佩戴的志愿者证,上面印有“With You”字样。“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志愿者和抗疫医务人员以及他们的孩子们坚定地站在一起。”

640.webp (1).jpg

王琇琨现场展示自己的志愿者证。长江日报驻京记者柯立 供图

 

1997年出生的王琇琨,是现场5位青年代表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但她做志愿者已经快10年了。会上,她介绍了自己疫情以来的志愿服务经历。

 

1.webp.jpg

王琇琨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志愿服务。图片来源:青春珞珈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为了让“逆行者”们安心抗疫,她和武汉大学的青年党员、志愿者伙伴们组建团队,带领1549名志愿者,为641名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志愿提供线上教学服务133天,累计时长超2万小时。

 

三次在联合国分享中国战疫经验。中宣部对外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寿小丽评价王琇琨“让人感觉永远都充满了朝气”。

疫情防控期间,王琇琨曾3次作为中国代表参与联合国网络直播研讨会,与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对话,分享中国战疫经验成果与武汉大学的志愿服务故事。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称赞王琇琨和她的小伙伴们“坚韧不拔、充满智慧,积极热情地贡献青春力量”。

 

2.webp.jpg

王琇琨参与联合国网络直播研讨会。图片来源:青春珞珈

 

王琇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名亲历者,她曾与武汉千千万万青年同胞站在一起共同抗疫,见证了无数青年医护人员、志愿者,纷纷为战胜疫情而付出自己的努力。

3.webp.jpg

王琇琨(右一)在“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中外记者见面会现场。长江日报驻京记者柯立 供图

 

她表示“希望未来有更多武汉青年跟我一起踏上世界的舞台,展现中国青年的风采,讲好中国故事,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长江日报出品 采写:长江日报驻京记者柯立 记者邓小龙 通讯员吴江龙 整合:记者谭芳 视频:记者柯立 制作张小莉 审看郑慧 编辑:曹欣怡 校对:毛欣

文章来源:武汉大学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