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我院研究生魏也娜入选第十五届“武汉大学十大杰出青年(学生)”

2022-05-09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周晨曦)为充分发挥优秀青年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踔厉奋发、砥砺笃行,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武汉大学校团委日前开展了“武汉大学十大杰出青年(学生)”的评选工作,经过审查、评审等环节,我院硕士研究生魏也娜入选第十五届“武汉大学十大杰出青年(学生)”名单。

魏也娜同学为我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现任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驻斯里兰卡办公室可持续发展目标志愿参与助理、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魏也娜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各类志愿服务时长超过600小时。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魏也娜率先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召集志愿者们借助语言优势,配合校、院各级部门翻译相关材料;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组织“梦想珈:与逆行者同行”陪伴医务人员子女志愿服务,致力于陪伴和引导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理解父母、理解国家。荣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铜奖”、“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银奖”、“鹏华·抗击疫情及公共卫生特别奖”(团体)。

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同时,魏也娜还保持着优秀的学业成绩。研究生期间学业成绩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7次,取得人社部二级笔译翻译从业资格证书。荣获全国口译大赛湖北省一等奖、武汉大学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研究生标兵”等奖项荣誉60余次。

“武汉大学十大杰出青年(学生)”评选活动旨在选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学生中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的优秀青年。魏也娜同学理想信念坚定,勤奋刻苦、品学兼优,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是新时期“五四”精神的生动体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