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第二届“外新人”成长计划招新大会顺利召开

2021-09-27 来源: 浏览量:

9月9日下午两点三十分,第三十二届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招新宣讲大会在外院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招新宣讲大会由外院21级本科生辅导员徐晓笛老师主持,到场嘉宾有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团委书记刘迪老师等。

首先,刘迪老师上台介绍了外院学生团学组织的职能架构与基本组成,并向新生们阐述了加入团学组织的必要性与对于个人发展的意义,即在学习生活之余,通过参加学生会等组织的各项工作,磨练个人综合实力,习得各项技能,成为内外兼修的优秀人才。

接着,学生会执行主席王思潼以及团委学生副书记黎文君依次上台,向新生们讲述了自己在外院学生会的工作经历与成长心得,并且代表外院学生会对新生们致以热烈欢迎。在徐晓笛老师的主持下,外院团学组织各部门负责人上台就座并依次进行招新宣讲。

IMG_261IMG_262IMG_2635d86c889e24ff88b3f1d8f142136a906

8fcc2eba0131abadd66753c629e0e258

第一位上台宣讲的是秘书部负责人邓亚雯,她介绍了秘书部的相关工作内容,阐述了秘书部作为核心部门的重要性,更提出了“秘”而有序、“书”而不漏、“部”伐稳健三词,为宣讲大会开了个好头。体育部负责人周怡君介绍了体育部的职能以及加入体育部对于学生发展的好处,展现的外院体育部的独特风采。学生权益与发展部负责人陈若曦结合部门精心制作的视频讲述生发部的工作内容与带给个人的价值,指出了生发部的无限潜力与可能。

文艺部负责人王舒语把文艺部比作创造与实现梦想的起点,更期待把文艺部的精彩与鲜活带给每位同学。学习部负责人阮辰璨站在新生角度,探究加入学习部的收获与成长,即学习进步、组织能力提高与办公基础奠基。社团服务部负责人侯懿芸向大家介绍了社服部的内部结构、媒体宣传、主要活动以及来到这里的收获。学生融媒体中心的负责人刘梅珊向新生详细介绍了融媒体的各部门职能以及加入融媒体中心的收获及意义,希望大家能成为新媒体的运营者,走在互联网的前沿,让外院人的声音响彻武大。

IMG_264IMG_265IMG_266IMG_267

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曹怡讲述了外院青协的辉煌成绩以及各类活动,号召大家加入志愿者团体,为志愿事业发光发热。支书联席会负责人李璐莎解释了支书联席会是什么、做什么、收获什么这三大问题。组织部负责人刘博宁以风趣幽默的言语引入话题,介绍了组织部的职能工作以及新生加入组织部能获得的成长与收获,还亮明口号“欢乐严谨并存,思维能力共进”。团委宣传部负责人吴天悦以“宣我所思,传我所爱”为主题,介绍了宣传部特色活动和重要意义,发出“让更多人听到外院声音”的号召。实践部负责人杨依然向大家分享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并鼓励大家加入实践部,投身社会实践,不断成长进步。

IMG_268397f9cdf931387756b802739347c2478

22426b4349a9a5cde243ec21204843d6

513a30b3b3098877933e59eff9c0f6f9

38b46c645a6541ad1e68bcb3f8590009

至此,外院团学组织宣讲已至尾声,在徐晓笛老师的主持下,第三十二届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招新宣讲大会圆满落幕,各个部门的面试也如火如荼地举行,看着各位新生穿梭于各个部门面试点之间的激动与期待的神色,衷心祝愿他们能在外院学生会找到最合适自己的位置,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成为新一代的优秀“外新人”。

IMG_269IMG_2705f3d618d70b55cfb6794c59501ee32d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