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个人简介

姓名:

职称:讲

所在系别:英文系

EMAIL: lkun828@whu.edu.cn

主要学习经历:

博士:武汉大学外语学院英美文学方向博士

硕士:湖北大学外语学院英语教育硕士

学士:湖北大学外语学院英语教育学士


教学课程:

英文系专业课程:

《现代大学英语精读》1,2,3,4.《基础英语写作》,《英语阅读》,《英语听力》,《英美报刊选读》,《英美概况》,《文学通识》,《西方礼仪概览》,《跨文化交际》等。

校级通识课:《跨文化交际礼仪》


研究领域:

英美现当代小说研究;英美大众文化研究;跨文化交际礼仪研究    


学术交流情况: 

2012-2013年赴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波利斯分校访学。

2019年暑期赴英国剑桥大学工程系语言中心进行外语教学法的培训。


研究成果:

著作:

《丰裕社会里“美国亚当”的存在焦虑——美国1950年代道路小说研究》,博士论文,即将出版。

论文:

——《我手写我心:蒙田和他的“美国嫡传弟子”爱默生的随笔》,载《法国研究》2018(2):42-52,独立作者。

——《“临界处境”启示录——论科马克·麦卡锡的〈路〉中之末日恐惧景观》,《长江学术》, 2016(2):89-95,独立作者。

——《香消玉殒“异托邦” ——解读〈献给艾米丽的玫瑰〉中的宅邸空间》,载《名作欣赏》2015(6):116-118,独立作者。

——《服饰“物语”——论〈帕梅拉〉里的博弈》, 载《盐城师范学院学报》(人 文社会科学版) 2015(01):95-99 ,独立作者。

——《英美文学简明教程》,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09年5月,教材,参编者。

——《方块里的神韵:论庞德对汉字的解析》,载《世界文学评论》2007年10月,独立作者。

——Improvements in the Teaching of Extensive Reading,载《跨文化研究论坛》武汉大学出版社 2006年5月,独立作者。

——《杰克·伦敦对美国短篇小说的贡献》,载《武汉大学学报》,2003(9),独立作者。

——《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骁将——论杰克·伦敦对美国文学的贡献》,《高校外语教学与研究》,2001(9),独立作者。  

——《语境保障下的话语含义化过程》,载《湖北大学学报》,1998(11),独立作者。


科研项目:

201409-201809,项目主持人,英文系“美国思想史”课程的建设与实践,武汉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编号JG201406。已结项。




实验室位置 Email lkun828@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