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个人简介

姓名: 胡丹

职称: 讲师

所在系别: 大英部

EMAIL: rebeccahudan@whu.edu.cn

电话: 13886182258

主要学习经历 (学位+起止年月)

硕士 应用语言学,武汉大学 (2001.9~2005.6)

学士 英语语言文学,华中师范大学 (1992.9~1996.6)


教学与研究领域

教学课程:《大学英语》;本科生后续课程《公共演讲与写作》; 《高级英语A》;《高级英语B》

研究领域:大学英语写作;演讲技巧(写作在演讲中的重要性); 多媒体辅助教学


学术经历

讲师,武汉大学,2018—至今

助教, 武汉大学,2000—2017年

助教,原湖北医科大学,1996—2000年


教学与科研获奖

武汉大学外语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三等奖 (2004)

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优秀奖 (1999)

原湖北医科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二等奖 (1998)


学术交流情况

美国杰克逊维尔州立大学  访问学者(2015.1~2015.6 )


研究成果

著作

合译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什么样的道路?》。五洲传播出版社(2021)

参编《大学英语能力进阶》阅读教程第一册。武汉大学出版社(2018)

译作《KR-3之谜》。江苏教育出版社(2003)


论文

《将电影作为大学英语听力教学的辅助手段》。武汉大学学报。(2007)

《浅谈英语教学环境的建设》。《外语教学与研究论文集》,武工大出版社。(1998)


教学与科研项目

参与外教社《大学英语(第三版)精读教程》思政数字资源包的开发:

   《大学英语(第三版)精读教程》第一册第二单元(2020.6~2020.9)

    大学英语(第三版)精读教程》第四册第二单元(2021.1~2021.3)

《湖北省农村小学英语教师对《英语课程标准》的认识及其影响》

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17.2~2021.2)

《国际竞争型人才培养中的外语阅读速度教学策略研究》

中国外语教育基金(2016.8~2020.8)

《大学生对国际学术写作中抄袭行为的认识和判别能力》(负责人:桂敏)

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专项资助重点课题(2013.3~2017.3)  


实验室位置 Email rebeccahudan@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