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研究

研究机构

外国语言研究所隶属于武汉大学人文社科研究机构,成立至今已近二十年,主要涉及英语、俄语、日语学科的语言学方向,紧密结合国家及社会语言服务需求,针对各学科语言学理论系统、前沿理论及其实际应用展开系列研究,迄今已产出一批高质量、高水准的科研成果,为学校及院系科研平台的提升及学科发展做出了斐然成绩。

近年来机构成员致力于本学科前沿研究,在国际高端学术期刊发表SSCI研究论文15篇、CCSCI研究论文30篇,国际国内知名出版社出版的学术专著10余部,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立项20余项,总经费约150万,荣获第八届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及第十二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各1项,很好地促进了本院学科研究的发展,在国家及省级各类学科评估中发挥了出色作用。与此同时,本研究机构积极拓展境内外学术交流渠道,扩大内外学术交流,举办各类学术讲座活动60余场,机构负责人及主要成员应要先后在境内外高校作主旨学术报告、主题学术报告50余次,有效地促进了我院语言学学科研究,并提升了本学科研究对外学术影响力。

现有机构由老中青教师组建,成员年龄、职称及学历结构合理,70后为中坚力量,教授、副教授占主体,获境内外博士学位占比99%,机构拥有一支年富力强、实力雄厚、勇于开拓进取的研究队伍,拟将为院系语言学科的未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