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口译队

【小小外交官】WAIS少年口译队选拔工作圆满结束

2022-10-05 来源: 浏览量:

2022年9月24日,武汉市洪山区高校语言文化传播联谊会的专家评审组、武汉大学外院(学生)口译队的9名队员及考务组全体老师历时12小时的笔试、口试到考官组集阅卷,完成了对武汉澳洲国际学校中小学共160余名少年口译队候选同学高规格、高水平、高标准的测评选拔环节。

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与世界影响力的提升,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需要更多思想觉悟高、语言能力强的外交翻译人才,培养和选拔优秀的外交人才日益重要。在此背景下,武汉市洪山区高校语言文化传播联谊会与武汉各中小学合作,借助专家和武大口译队等高校专业人才的力量,开展“小小外交官”综合项目,旨在提升中小学生素质,将孩子们培养成为从小就能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武汉大学外院口译队队员高度参与了笔试监考、口试面试环节。

     在口试环节中,武大外院口译队队员担任口试考官,全程用英语面试澳洲国际学校的候选队员。

如何把握时间,在有限的时间内通过专业提问引导孩子们尽可能展示自己的英语水平?如何多方面考察孩子综合素养并通过科学细致的评分准则对每位候选队员的能力进行评估和记录?这些都难不倒口译队的队员们。队员们用自信流畅的表达、优美标准的口音、亲和不失稳重的气质,充分向澳洲国际学校全体师生展示了武大外院口译队员的专业风范。

 有孩子甚至很可爱地向某位队员问道:“Teacher, are you foreign people or Chinese people?”

武汉澳洲国际学校首支少年口译队的组建会成为“小小外交官”综合项目的重要里程碑和良好开端。

接下来,少年口译队将陆续在项目各挂牌试点学校落地组建,而武汉大学外院口译队的各位队员也将成为项目建设的中坚力量,为胸怀"外交梦"的青少年们做出表率和榜样;为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实现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添柴加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