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分党校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暨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14-12-02 来源: 浏览量:

10月19日晚6:30,由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组成的武汉大学第二分党校第54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于教五楼111教室准时举行。仪式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楚静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和国际歌声中开场。首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元老师发表了振奋人心的动员讲话。他结合自身经历,鼓励新学员积极认真地参与到党校学习之中,并指出在学习过程中要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同时也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殷切希望。随后,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燕老师就本次党校培训内容、形式、考核、分组管理和纪律要求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入党积极分子王偲成同学也代表党校新学员进行了发言,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对党的热爱和对国家的忠诚,并表态要严守党校纪律,珍惜学习机会,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简短但庄严的仪式之后,孙德元书记就“党的性质”这一主题展开了第一讲。他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性质,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历史原因与自身特点。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成功,正是因为它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获得了人民群众的支持。他还指出,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必然;最后解读了党的性质和党性的区别。通过此次党课加深了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性质的了解,党课结束后大家普遍反映深受鼓舞,再次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据悉,参加本次党校培训的学员共97人,新闻与传播学院42人,外国语言文学学院55人。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团委书记王敏老师,新闻传播学院团委 陈菊平老师也参加了开班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