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举行2021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2-03-18 来源: 浏览量:

 

3月17日下午,外语学院2021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在学院3008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本次会议,全体在职及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翠芳主持。

 

 

11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党支部工作细则》等要求,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各支部存在的具体问题及加强和改进的工作举措等进行了深刻剖析。


 

 

 

院长马萧、党委副书记刘涛和副院长程向莉先后进行了点评,他们对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各位教师党支部书记勇于担当、率先垂范,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服务广大师生,完成教学科研管理任务方面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指出,教师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在推动系部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引进、课程思政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共同奋斗,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院党委书记黄宏发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教职工党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支部书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是要集中精力做好当前重要工作。各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凝心聚力,埋头苦干,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要求,离退休党支部4位党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测评分别由本科生党总支、研究生党总支组织进行。与会成员对11位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4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英文系支部书记黄忠、俄文系支部书记 田园、大英部第一支部书记余泳芳、大英部第四支部书记谢小红、德文系支部书记徐琼星测评结果为优秀。

(通讯员:蔡敏、刘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