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教与学革命】周叶中副校长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全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

2022-04-10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余泳芳

2022年4月8日上午,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再次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全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改革工作。本科生院副院长吴丹、姜昕,本科生院质量管理处负责同志、我院党委书记黄宏发、院长马萧、副院长程向莉、大学英语部副主任李加莉,以及部分大学英语部教研室主任参加了研讨会。

程向莉副院长详细汇报了大学英语部课程改革前期情况,并简要介绍了大学英语课程修读方案。本学期以2021级英语快班和弘毅学堂的《高级英语》课程为试验田,通过改进教学模式、实现“云教研”常态化、开展系列讲座等一系列举措,有条不紊地推进“基于产出导向听说优先”教育教学改革。前期改革初见成效,符合改革预期。大学英语课程修读方案经过多轮调研论证,初具雏形,与目前实施的教育教学改革巧妙融合,保持高度一致。

院长马萧强调,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大学英语部教学改革,并衷心感谢周叶中校长和本科生院长期以来对学院和大英部工作的鼎力支持。院党委书记黄宏发指出,既要加强政治引领,统一思想认识,又要采取相应措施积极应对大英部师资队伍变化。与会人员就师资力量、教学内容、教学评价、后期推广工作等焦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进一步交换意见。

周叶中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大学英语改革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高度赞扬大学英语部教师锐意进取的工作态度,指出改革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面对势不可挡的改革,要想办法帮助教师改变过去“以不变应万变”的思维定式,提高思想认识,克服改革阻力,推进改革落实;二是本科生院应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竭尽全力做好政策保障和物质保障,多听取一线教师和专家的建议;三是外院领导和全体大英部教师应抓住改革的契机,激发教师的积极性,拧成一股绳,做好全方位的准备,将工作做细做实。

本科生院吴丹副院长在发言中表示,本科生院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大学英语部的课程改革,继续与学院就后续细节问题保持沟通与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