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培训会

2022-06-14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尹李祎、刘迪;摄影尹李祎、刘迪)2022年6月10日下午,我院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专项培训会议在外院30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岱作主题报告《扛牢主体责任,聚力立德树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党委党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总支委员参加培训。培训由院党委副书记周翠芳主持。

张岱副部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基本形势和如何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精准、扎实的培训,从理论和实操层面对相关工作进行深入、实用的讲解,既有深度又有高度。张部长指出,教育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工作,意识形态是为国家定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学院要扛牢主体责任、把握规矩要求、加强风险研判、抓好关键环节、提升工作能力,突出重点、聚焦难点、紧盯热点、化解痛点,结合“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张部长在讲座中高度肯定了我院过去在宣传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实际效果,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院党委书记黄宏发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培训不仅是一次报告会,更是一次学习会,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操性,为我院今后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非常有效的指导。他对学院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四个“进一步”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斗争本领、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黄书记表示,学院下一步将继续落实好党中央、学校党委的相关精神,扎实开展好相关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