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术动态

电教实验中心开展计算机辅助翻译软件和翻译教学平台培训

2022-06-27 来源: 浏览量:

应学院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要求,2022年6月24日下午,学院电教实验中心在笔译实训实验室组织开展了多语种教师翻译软件培训,以帮助我院教师掌握最新的计算机辅助翻译软件、提升翻译实践能力和翻译实验教学水平。本次培训由实验中心主任黄敏副教授主持,上海文策翻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勋带队为外语学院英、法、日、德、俄、西各语种共44位老师提供了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文策伊亚笔译教学与语料软件的培训,第二部分是Trados软件的操作培训。

实验中心主任黄敏致欢迎词

李建勋介绍校企共建实验基地的建设情况

文策伊亚笔译教学与语料软件培训

Trados翻译软件培训

本次培训历时三个半小时,介绍了两款翻译软件的核心操作,帮助教师们掌握了机辅翻译的基本技术,对推进实验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机辅翻译实践能力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也为新时期外语实验教学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均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文/图 黄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