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赓续奥运精神,党员重任在肩

2022-01-18 来源: 浏览量:

             ——外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冬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初,中国以北京冬奥会精彩绝伦的开幕式惊艳了世界,奥运健儿们以昂扬的斗志和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运动瞬间给“体育精神”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

近日,为了帮助党员们学习奥运健儿拼搏不息的精神力量,以昂扬的姿态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各自的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学习冬奥精神,探讨冬奥精神的内涵”等重点内容,进行了理论学习和探讨。

围绕“学习冬奥精神”专题,英二、德专和翻译党支部进行了理论知识领读。英二党支部书记肖木兰同志指出:“要学习冬奥健儿们 ‘不忘宗旨、无私奉献,担当有为、艰苦拼搏,自强不息、团结协作’的奥运精神。”各支部通过集体观看开幕式、闭幕式视频片段、回顾夺金时刻、浏览奥运合照等方式一起重拾了激情澎湃的冬奥记忆。翻译党支部预备党员蒋静雨同志认为:“我们作为青年学生,不仅要对国际赛事和国际时事保持密切关注,也要更加努力学习,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德专党支书高政进行了活动总结:“中国始终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欢迎世界各国来到中国,展现竞技体育奥林匹克精神,弘扬天下大同,美美与共的中华传统美德。”

围绕“探讨冬奥精神的内涵”专题,英一、俄专、日专、法西党支部进行了领读交流和小组研讨。首先,来自日专党支部的梁媛芯同志认为,本次冬奥会受“智慧餐厅”等科技加持,还有冬奥吉祥物“冰墩墩”等文化进行打底,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度和中国自信。看到奥运精神在运动员中薪火相传,来自法西党支部的王玉洁同志有所感想:“奥运事业与中国体育事业必然在未来会绽放更耀眼的光芒。”最后,法西党支书孙连莹同志则提到,每位党员都应深入挖掘冬奥精神的内涵,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学习和探索完冬奥精神后,俄专党支部还对于“如何从本次冬奥精神提炼思想政治教育素材”进行了相关探讨,并针对“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与爱国情怀”这一主题进行了激烈讨论。俄专党支部在此次会议中回顾了冬奥会中的“中国速度”以及中国运动员斗志昂扬、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并希冀大家都能向奥运健儿学习“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

最后,法西党支书孙连莹同志对其他同志们的发言表示赞同并进行总结:“冬奥精神内涵丰富,无论是奥运健儿为国争光、拼搏向上的精神,还是幕后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服务奉献精神,抑或是开幕式与闭幕式彰显的新时代中国的文化自信和团结友爱、爱好和平的优良传统,都值得我们去学。让我们共同学习冬奥精神,一起加油向未来!”

至此,本次党日主题会议圆满结束。

(文字记者:赵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