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外语学院举行2011年盛博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4-12-03 来源: 浏览量:

12月1日下午2点30分,“2011年盛博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外语学院3005会议室内顺利举行。仪式由院团委书记王敏老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贾玉敏老师,本科生工作办公室吴林珂老师、刘迪老师,与获得“2011年盛博助学金”的30名受助学生共同参加了颁发仪式。

仪式第一项为贾玉敏书记发言致辞。贾书记首先追溯了“盛博助学金”的起源,“盛博助学金”是我院校友盛夏先生,为回报母校哺育之恩而设立的助学金。该项助学金每年用于资助我院30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大二、大三年级学生,每人3000元,年度资助总金额为9万元。接着,贾书记向大家阐述了感恩之心的重要性。她说道,人的价值往往在人的社会性彰显时才可以实现,所以人立身处世的根本就是要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并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正如盛先生所身体力行的那样。最后,她勉励现场所有的学生,心怀感恩、勤奋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馈亲人、师长与社会。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学子,还要追求更高尚的人格境界,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这不仅仅是个人修身的需要,更是适应新时代背景下社会发展的需要。贾玉敏书记的发言不仅仅阐释了此次助学金发放仪式的主题——感恩,更对莘莘学子提出了学习、成才、修身、处世等方面的高标准高要求,谆谆教诲,情深意切,会场内获助学生对此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接着,吴林珂老师对此次助学金的评审程序和标准做了简要介绍。吴老师提到武汉大学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方式主要有:国家助学金、社会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和勤工助学这几种形式。此次“盛博助学金”的评选程序与国家助学金的评选同时启动,采用一次申请,同时评定的方式。评选要求参照了国家助学金的评选细则执行。评选程序为:自愿申请,学院评审。评选要求简而言之是:“遵纪守法,自强不息,勤奋求学”,同时申请人必须是通过家庭经济困难审核,并已在“武汉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库”的学生。

之后,学生代表09级英专学生王崇旻,代表受助学生进行了发言。王崇旻回忆了自己的求学历程,介绍了自己各方面的骄人成绩,并向助学金的设立者盛夏先生表示了真诚的感谢。谈及获得这样的助学金,他说这对自己既是肯定,也是鞭策。必将激励自己更加执着地朝着更高远的人生目标奋进。同时,也会激励自己将感恩之情,更广阔、更久远地传播和传递下去。

仪式最后,刘迪老师公布了全部获资助学生的名单,会场内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至此,“2011年盛博助学金发放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