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与湖北省陕西商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1-11-28 来源: 浏览量:


11月25日上午,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与湖北省陕西商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座谈会在外语学院3008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的到场嘉宾有湖北省陕西商会李万军会长一行、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红、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纲,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黄宏发、院长马萧、学院部分领导、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黄宏发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武汉大学外语学院的宣传片。黄宏发书记对湖北省陕西商会李万军会长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双方互相介绍了此次与会人员后,座谈会正式开始。

会议第一项,由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马萧致欢迎辞。马院长对李会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们介绍了武汉大学外语学院的历史沿革和近年发展情况,使来宾们对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有了系统了解。马院长说到:“对教育的投资其实是公益性质的。”他对湖北省陕西商会投资教育、回报社会的仁爱之举表达了由衷的赞誉与感谢,表示我院对此次座谈会十分重视,欢迎他们以后常来武大做客!

马院长的发言给会议营造了一种积极温馨的氛围,在热烈的掌声后,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红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现行的资助模式、资助体系及外语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特点。这让商会的嘉宾们了解到,我校通过规范的资助规模和体系为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覆盖广、精度准的教育资助和困难帮扶。同时,她也对双方后续资助合作做出了展望,表示可以通过建立一定的评选审查机制对此项资助合作做出合理的安排。

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纲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教育发展基金相关政策。包括我校投资管理的组织架构、投资计划编制以及项目审批等。

湖北省陕西商会李万军会长对我院的隆重仪式表示感谢,同时提到,由于工作接触的原因,武大外院在他的心目中一直占据着很重要的地位。接着,他向大家介绍了湖北省陕西商会的基本情况。李会长表示,因为年轻时的创业经历,他们深知创业的不易与艰辛,因此便想尽自己所能为年轻的学子们提供一些帮助。讲到这个项目的产生过程,李会长感谢从想法提出到合作促成,商会的成员们无不积极推进。最后,他再次向外语学院表示感谢。

经过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充分发言,会议迎来了双方交流研讨阶段。整个交流阶段大家积极探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涛、湖北省陕西商会常务副会长周丹、湖北省陕西商会副秘书长同时也是武汉大学校友的李玉鹏、湖北省陕西商会副会长周雷皓以及武大外院陕西籍学生代表代儒、王的可等都在此阶段进行了发言。几番探讨下来,合作的友情、助人的温情、同源的乡情在会议室中交汇激荡,将整个会议推向了高潮。

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武汉大学外语学院院长马萧与湖北省陕西商会会长李万军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黄宏发书记宣布签约仪式圆满结束,双方人员合影留念。至此,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与湖北省陕西商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通讯员:王的可 徐晓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