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隆重召开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1-11-24 来源: 浏览量:

11月18日晚,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学院126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王园,研究生工作部综合办公室主任王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各办公室主任、学生辅导员及校研究生会、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刘蕙瑞同学主持会议。

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王园老师致辞,充分肯定了院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对长期投身研究生会工作的领导、老师、同学们予以诚挚的问候。她以外语学院在第八届研究生集体舞大赛中勇夺全校第三名的事迹为例,赞扬了外院学子的集体意识和责任感。对于即将产生的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她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持续深化改革,提高研究生会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三是切实服务同学,不忘研会初心。

院党委书记黄宏发充分肯定了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并希望第十八届研究生会能够明确自己的责任,树立远大理想,增强使命担当,刻苦学习,勇于实践,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软实力,成为能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朱钊沅代表校研究生会和兄弟院系研究生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从提高政治站位、服务落实到位、聚焦主责主业、营造良好工作环境等方面分享了研究生会开展工作的责任与重心,激励院研究生会要做到为同学谋需求、为学校聚合力、为国家育英才。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关于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情况的报告》《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孙钰贤、周晨曦、郭朗晴等3人成为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闭幕式上,院党委副书记周翠芳对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对新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与期待。希望大家继承优良传统,根植爱国情怀,对标国家战略,拓展工作空间,营造学术氛围,提升品牌意识,恪守全心全意为学院研究生同学服务的宗旨与初心,当好桥梁纽带、做好先锋表率,以不懈努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供图:王诣涵编辑:陈禹锦、朱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