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赴浠水县三角山举行党建活动

2021-11-16 来源: 浏览量:

2021年11月13日,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黄宏发、院长马萧带领英文系、翻译系、德文系、俄文系和大英部党支部部分党员与入党积极份子共29人,赴湖北省浠水县三角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教学活动。

浠水县三角山是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的第一站,在这里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冬日暖阳、秋实累累,大家重温革命山路,一路参观了屏风寨东城门刘伯承留影处、独立游击第五大队活动旧址(革命洞)、红二十八军游击根据地纪念碑等革命遗址。下午,党员们一行来到了浠水县博物馆,在浠水县文化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浠水县革命史陈列馆和文庙,学习了浠水县人民的英勇事迹,了解了中国的科举制度和儒家思想。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到红色旅游景区学习革命历史、锤炼革命精神、感受红色文化,显得更加有意义。在英文系党支部的组织和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多个教工党支部党员和群众代表积极参与,感受红色历史、锻炼强健体魄,在感受与传承红色基因之行中加强了沟通、增进了友谊。

(英文系刘庆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