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以赛育人捷报频传,武大学子斩获英语类竞赛三项湖北省特等奖

2021-11-11 来源: 浏览量:

10月30日至11月6日,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湖北赛区复赛落下帷幕。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大学英语部竞赛指导团队带领的武汉大学优秀选手在激烈的竞争中全部脱颖而出,斩获三个特等奖。张红梅老师指导的信管学院2020级崔丹妮同学获演讲比赛特等奖、文芳老师指导的弘毅学堂2019级孙梓涵同学获阅读竞赛特等奖、祝捷老师指导的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高欣妍同学获写作比赛特等奖。他们将代表湖北省参加12月举行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总决赛。武汉大学再次成为湖北省近年来唯一包揽演讲、写作、阅读三个特等奖的高校。

作为唯一入选教育部高校学科竞赛榜单的国内高水平外语类赛事,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大赛以向建党百年献礼,向新时代致敬为宗旨,全面推进以赛育人,激励和启迪高校学子,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本次大赛的演讲比赛定题演讲以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为题,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经历,从丰富的视角深入阐释心中的“红星”。写作和阅读比赛通过赛题和形式的不断创新,鼓励参赛学子重视经典阅读,重视中国传统文化,通过赛事展现才华,讲好中国故事,做中国文化新传人。

备赛伊始,大学英语部遴选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骨干教师组成竞赛指导团队,程向莉、文芳、祝捷、章毓文、张红梅、唐加宁、方妍、苏子洲、徐鸿等老师精心设计备赛日程,采用了一对一和集体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参加省复赛的同学进行一对一的辅导。根据赛事规则,这三项赛事每个高校只能分别推选一名选手参加复赛。我校共2826名学生报名参加了三项赛事的初赛,其中,英语演讲比赛报名人数302人,英语阅读比赛报名人数1584人,英语写作比赛报名人数940人。在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线上和线下比赛两轮角逐,三位选手成功晋级湖北省复赛,并获得湖北省复赛三个特等奖。目前指导团队和参赛选手正在积极备战全国总决赛,力争更好成绩。

近年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大学英语部积极响应学校“以成人教育统领成才教育”, 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国际化人才的号召,在全校学生大学英语公共课教学中,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人文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国际复合型外语人才为目标,打造覆盖实体课堂、第二课堂、网络课堂、实践课堂的“四个课堂”,成效显著,引领学生踊跃参加各类竞赛,以赛促教,以赛育人,全面提升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大学英语部竞赛辅导团队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各类大学生英语赛事,多次获全国特等奖。大学英语部已成为第一批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2021年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大学英语课程获得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立项、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湖北省高校线上一流本科课程” 等荣誉称号。

(通讯员:文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