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教与学革命”珞珈论坛外语学院分论坛 研讨:课程思政如何融入专业教学

2021-09-30 来源: 浏览量:

9月28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学院教发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研讨会:“教与学革命”珞珈论坛外语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马萧院长、黄宏发书记、李圣杰副院长、程向莉副院长出席,来自全院各系部的3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法文系青年教师苏昉做了题为“《法语口译》课程设计中的思政教育新思路”主题发言。苏老师结合自己的立项课题,详细介绍了她在法语口译课程中如何融合思政教育的研究思路和实践经验,提出了运用中法关系、中非关系、中法文化与艺术交流等涉及经济、贸易、外交、时政等新鲜语料来进行短语、长句和段落口译训练,展示了她在交替传译训练中独特的主体演练之中国视角以及同声传译中主体演练之两国视角。

俄语系老师毛志文、大英部老师陆朋、李加莉老师结合自己的课程展开交流,周家斌老师和李圣杰副院长就思政教学中的敏感问题和历史问题也谈了自己的意见和观点。

在总结发言中,马院长、黄书记从国家战略和立德树人的角度,强调了课程思政于国家、于教师、于学生的重要意义,希望老师们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勇于探索,将外语教学与课程思政这一课题做大做强,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外语人才。

(通讯员陈连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