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研究生英语教学团队应邀参加北京市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2021年会并做主题发言

2021-07-15 来源: 浏览量:

2021年7月9日-11日,北京市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2021年会在湖南大学外语学院召开。 武汉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程向莉以及研究生英语教研室主任熊红萍、副主任郭赛君三位教师应邀出席年会,程向莉副院长做主题发言——“以思辨能力培养为导向的研究生英语教学”。

程向莉副院长概述了武汉大学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英语教学现状,并着重介绍了硕士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的教学内容和成果。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以研究生思辨能力培养为导向,将思辨习惯的培养和思辨技巧的运用贯穿于跨文化交际、文学欣赏和学术英语教学三大板块之中。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英语改革的经验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好评,博士研究生英语教学思路也引起了专家的关注。

与会主题发言专家包括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王文斌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的高原教授、湖南大学的刘正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的李桂荣教授、北京理工大大学的王玉雯教授、中南大学的李清平教授,重庆大学的黄萍教授。武大外语学院研究生教研室主任和副主任熊红萍和郭赛君老师全程参加了研讨会并和与会专家、学者就研究生英语教学展开了交流和讨论。(通讯员:熊红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