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武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中斩获骄人成绩

2021-05-28 来源: 浏览量:

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湖北省赛区决赛于5月26日圆满落幕,武汉大学200位学生入围决赛,并从23所参赛高等院校的46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骄人成绩,18名武大学子斩获特等奖,约占特等奖总数的三分之二。其它奖项也表现不俗,26名选手获得一等奖,超过总获奖人数的一半,47名选手二等奖,46名选手获得三等奖。获奖总数和等级在湖北省各高校中遥遥领先。

此次词汇竞赛既是湖北省高校学子英语学习同台竞技的机会,又是大学英语线上线下教学融合的成果检验。为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帮助学生夯实基础知识,提高语言运用能力,大学英语部全体老师在进行课堂教学的同时,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和各类教学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此次竞赛中,老师们积极鼓励学生报名参赛,认真指导学生学习备赛。在日常教学中既注重四六级基本词汇的教学,也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文化相关的思政词汇融入教学之中。我校共有3287名学生在“词达人智慧学习平台”报名参赛,200位学生获得湖北省决赛资格,150余位同学将代表武汉大学参加全国决赛,此外,大学英语部的20多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此次竞赛也是我校大学英语教学进行融合教学管理、线上自主学习和线上举办竞赛的一次积极有效的尝试。

据悉,“外教社•词达人杯”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和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更好地满足新时代大学英语智慧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需求,服务大英教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新时代人才的育人目标,帮助大学生在日常英语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掌握中国话语、时代声音的英文词汇表达;同时更好地满足高校大学英语网络教学需求,提升大学英语智能化教学水平,丰富大学英语教学体系和内涵,促进英语学习、创新测试手段,提升大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和自学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