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田斯予博士、孙小涵硕士论文喜获全国高校法语专业第七届博士生论坛暨第十四届硕士生论坛二等奖

2021-05-10 来源: 浏览量:

5月9日,全国高校法语专业第七届博士生论坛暨第十四届硕士生论坛于线上召开。

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武汉大学、巴黎新索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16所高校的法语专业的近40名专家学者与硕、博士研究生出席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的法语世界:挑战与机遇》,由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和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系主办。论坛的开幕式由上外法语系王海洲教授主持。上外李岩松校长宣布论坛开幕并致欢迎词,上外曹德明教授、赵蓉晖教授分别致辞。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武汉大学、巴黎新索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16所高校的法语专业的近40名专家学者与硕、博士研究生出席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分为分博士生专场与硕士生专场,包括文学、语言学、翻译学、比较文学、跨文化研究以及国别与区域研究等领域。经评审专家遴选,本次论坛共有32篇论文入围,其中博士论文9篇,硕士论文23篇。论文作者在论坛当天被邀进入宣读和辩论环节。我院法语系王战教授指导的田斯予博士论文《法国乡村复兴中的治理模式转变》、孙小涵硕士论文《法国的印太战略及其独立自主外交实践》,分别喜获博士生研究生组与硕士研究生组二等奖。两位研究生在区域与国别方向的研究成果获得了现场专家们的一致赞扬。展现了武汉大学外语学院区域国别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成绩和突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