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干部大会顺利召开

2020-11-16 来源: 浏览量:

11月13日16时30分,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干部大会在外院报告厅如期召开,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太怀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宏发主持。

会上,组织部副部长孙太怀宣读了武汉大学《关于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组成的通知》的任职文件,宣布了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任职,马萧任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包向飞、张妍岩、李圣杰、程向莉任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同时,孙部长也宣布了学校部分中层领导干部交流任职的文件,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原行政副院长贾玉敏任文学院副院长,文学院原副院长杨牧文任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原党委副书记胡浩任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

上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代表胡谷明教授用五个关键词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表示,很荣幸能有机会为外院服务,也感谢大家的支持与信任。外院的工作氛围十分愉快,令人难忘。他为没实现的设想而感到遗憾,同时也期许新的领导班子将外院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原任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浩表示,在外院工作期间,他深刻体验到了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对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他动情地说道,不论走到何处,对外语学院的感情都将会越来越深厚。最后,衷心祝愿新的领导班子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祝愿外语学院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外语学院院长马萧教授代表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关于外语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的决定,感谢学校党委和领导对外语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充分信任,感谢上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成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希望他们今后继续关心学院工作,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感谢外语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对新加盟外语学院的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

马萧代表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表态,一定不辜负学校党委的信任与重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团结班子成员,廉洁奉公,恪尽职守,促进外语学院蓬勃发展。最后,马萧院根据学校党委任前谈话精神对本届行政领导班子提出几点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加强业务学习,认真领会学校及上级部门的文件精神,努力提高行政能力;认真贯彻党的组织原则和民主集中制原则,强化责任意识,廉洁自律,既要敢担当、敢作为,又要遵循规矩,科学决策;凝聚全员力量,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力争在重大科研项目、教学改革项目、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取得突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外院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代表校党委对上一届领导班子为学院的发展付出的汗水与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任职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肯定了外语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与国际交流合作和管理改革与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

她表示,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质好,有一定的学术造诣,师生满意度高。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的组成是学校党委根据干部选拔任用的规定和换届工作的要求,结合外语学院的实际情况,经过反复酝酿,通盘考虑,慎重做出的决定。赵雪梅代表学校党委发表几点意见,希望领导班子加强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履职尽责,团结一心推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发展。希望全体教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创造外语学院美好的未来。

至此,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干部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