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翻译系学子在华中赛区口译大赛上斩获佳绩

2017-05-18 来源: 浏览量:

2017年5月13日,第六届中国翻译协会“LSCAT”杯全国口译大赛华中地区大赛在绿树成荫的郑州大学外语学院成功举办。武汉大学代表队的5名优秀学子薛嘉琛、王倩、殷冰洁、黄琳和罗敏一睿在指导老师罗菁的带领下赴郑州参与了这场比赛,在华中地区大学口译的优秀人才中展示了自己的实力。

大赛分为淘汰赛和排位赛,总共89位晋级大区赛的参赛选手首先经过淘汰赛决出38位选手进入排位赛,然后再进行晋级全国的8张入场券的角逐。紧张的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有序候赛,依次入场,并在5名评委老师面前完成了中译英、英译中段落的现场口译。段落的选题内容十分广泛,从货币体系、中国经济到虚拟现实、3D打印技术,可以说不仅仅考察选手的心理素质和语言水平,也反映了选手作为译员所应有的百科全书式的知识储备。

武汉大学的选手们在比赛中表现十分抢眼。第一轮淘汰赛过后,全部5名选手都进入到了排位赛的角逐;最终,经过了排位赛的竞争,有2位同学获得三等奖,2位二等奖,1位一等奖。共计3名同学挺进了全国赛,并将在六月中旬赴北京进行决赛的比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