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院与大学英语部共同启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新举措

2017-03-14 来源: 浏览量:

为了切实落实武汉大学本科教育改革,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增强广大师生的教学积极性,2017年3月8日上午,本科生院会同大学英语部在本科生院南310会议室举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启动会议。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副院长赵菊珊、质量管理处副处长陈学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方祥玉、外语学院副院长游长松,大英部主任程向莉、副主任张明尧、文芳参加会议。

会上,游长松副院长从教学质量、学习兴趣和教学模式三个方面介绍了大学英语部在教学改革方面的总体思路和构想。程向莉主任具体介绍了课程评估、自主学习平台建设、学科竞赛和第二课堂建设、微课团队建设、以及弘毅学堂、英美文化、英语电影与西方文化等应用课程团队的教学工作情况,从定制课程和教师发展等方面介绍大学英语部的改革实践和未来构想。张明尧副主任介绍了大英部教师绩效评估的初步方案。

本科生院各位负责人表示将敞开珞珈在线,微格课堂等各类资源,全力支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陈学敏副处长和方祥玉副主任表示,将为大学英语部的信息化教学、翻转课堂以及教学质量评估提供资源和技术支持。

赵菊珊副院长肯定了大学英语部多年来在教学和团队建设等方面细致扎实的工作,他认为,大学英语部应该在教学质量评估,提高教师们的积极性等方面加强改革,以学科竞赛为契机,促进课堂教学与第二课堂有机结合,建立更加浓厚的校园英语学习氛围。

最后,张绍东院长从宏观和微观两方面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出了建议。张院长再次强调作为公共基础课,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应该把握以教学质量为中心,让广大学生受益,教师受益的总体方向。教师应该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吸引学生,让学生学到知识,提高能力。同时教师自身也能够享受优质优酬,提升个人职业发展的空间。在第二课堂建设方面,要理解学生需求,探索学生乐于参与的新办法,新形式,加强实践教学。此外,张院长建议大学英语部主动调研各个院系的要求,为他们制定个性化的培养方案,以点带面,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稳步进行。(通讯员 文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