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情寄外院,且歌且行

2016-06-27 来源: 浏览量:

——记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0日下午,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外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杜青钢教授,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黄宏发教授,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刘军平教授、胡谷明教授、汪火焰教授,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浩老师,孙燕老师,英文系主任朱宾忠教授,法语系主任吴泓渺教授,日语系主任曾丹教授,德语系主任包向飞教授,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游长松教授,翻译系副主任熊伟教授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胡谷明副院长主持。

杜青钢院长寄语毕业生“诚为本,行更远”。

杜院长在讲话的开始讲述了一个“追逐小鸟,小鸟却展翅飞向蓝天”的小故事,暗喻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经过几年知识的积累和能力的培养最终会成为展翅高飞的雄鹰,在各自的领域各显神通。随后杜院长也用一则德国之行的故事引出主题:诚信。他以现身说法的方式对毕业生提出要求:“无论外界多狡猾,你要做个讲诚信的人。外院学生应解世界文明风貌,从一点一滴做起,践行文明,诚信永远是主流”。杜院长祝愿所有的毕业生能够以诚信为本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令学院骄傲和自豪的成绩,以外院门前的三棵大树和后面的小树林比喻为所有外院人飞累了过后的歇脚点,欢迎所有外院毕业生常回来看看。

毕业硕士研究生代表易晗回顾过往,期许明天。

来自2016届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易晗同学首先代表所有应届研究生毕业生表达了对各位老师、家长的感谢。随后,易晗同学对自己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做了简单的回顾:三年前在外院经历了人生第一次的拨穗正冠,两年前在外院发表了竞选研究生会主席的演讲,一年半以前在外院做了第十届研究生会的述职报告。她的七年,和武大的百年相比微之甚微,也留有很多的遗憾。“我们知道,武大永远是我们的武大,我们永远是武大的孩子!”她的言语间充满了对武大,对外院的热爱与不舍。如她所说,毕业在汉语中是终结,但在英语中却是开端的盛典。珞珈精神留在扉页,精彩静待大家抒写。

本科毕业生代表王世尧表达感谢,展望未来。

来自2016届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本科毕业生王世尧同学在表达了对外院所有老师和同学的感谢后,进入了他讲话的第二个主题:成长。他表示在感恩中成长,在无数个值得纪念的瞬间中感受到自己的价值所在。头衔不断变换,参与的活动愈加丰富,走过的路越来越长。外院、奥场、图书馆、行政楼……都曾见证过青春运行的轨迹,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洒脱与自信。最后,他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表达了自己未来坚持奋斗的决心,也祝愿2016届毕业生带着武大外院的烙印,走向远方。

毕业生家长代表夏天的父亲感谢外院,寄语未来。

2016届翻译专业本科毕业生夏天的父亲夏文运先生真诚地感谢了武大外院对夏天的栽培,同时他也从自己孩子的身上,体会到了大学生的拼搏进取精神。对毕业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立足专业功底和优秀的人文素养,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把命运攥在自己的手上;二是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学会利他,懂得回报父母,懂得“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三是希望同学们有担当,有进取心,可以平凡,但不可平庸。最后,夏先生代表所有家长表达了对武大、对外院,以及对所有毕业生的衷心祝愿。

集体授予学位,收获毕业体验。

学位授予环节中,毕业生们由研究生到本科生依次起立上台,由各位院领导以及各系系主任授予学位证书,将毕业生的帽穗从右边拨到了左边,并对毕业生表达祝贺。最后,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结束。

立足实践,放飞梦想;情寄外院,且歌且行。祝愿所有的2016届毕业生前程似锦,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更大的辉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