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用法语演绎别样戏剧

2016-06-01 来源: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6-05-31 19:47 作者: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访问次数:154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琤)讲着法语的灰姑娘在精灵的帮助下找到王子,跳起欢乐的舞蹈……5月29日,在第六届“瑞中杯”武汉法语戏剧节总决赛现场,包括武汉大学在内的9所高校学子,自编自导自演了风格各异的法语戏剧。

法国驻武汉领事馆总领事马天宁、我校副校长李斐与观众一同欣赏演出。

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选送的剧目《雷雨》讲述了上世纪二十年代周公馆的故事、国际教育学院选送的剧目《给婴儿服泻药》描述了小朋友多多便秘却不肯服泻药带来的一系列乌龙;华中科技大学剧目《他来了请说谎》讲述的是一个因测谎仪带来的闹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剧目《灰姑娘》上演了王子与灰姑娘的幸福童话……

本届戏剧节由武汉瑞中教育科技集团,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联合主办。最终,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湖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选送的剧目获一等奖。

武汉法语戏剧节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6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旨在推动语言文化、戏剧表演艺术的学习与交流,提升法语学习者对文化、艺术与表演的感性认知和实践水平。

(摄影:王琤 编辑:陈丽霞)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