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16-04-19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 王敏)4月14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3008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大会由院长杜青钢主持,院党委书记黄宏发做动员讲话,副书记胡浩、孙燕分别部署了相关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近40人参加了大会。

党委副书记胡浩首先布置了《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他分别从目标要求、主要内容、方法措施和组织领导四个方面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针对党员干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等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务求取得实效。

随后,孙燕副书记宣读了《外语学院关于开展向余功茂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传达了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文件精神。她强调各教工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召开一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把学习余功茂同志的先进事迹同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和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同时强调师生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严守课堂纪律,严格履行讲座、论坛、会议和各项活动的申报审批程序,加强对学院网站、宣传栏、报刊等媒体的管理。

最后,党委书记黄宏发做了总结动员讲话,并对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黄书记强调,各党支部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各党支部书记要承担起主体责任、管好党员、带好队伍,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重要动力,与教学和科研相结合,确保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开展学习教育与学校日常工作的关系;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发挥典型引领的示范作用,将余功茂同志树立为“师德师风楷模”;最后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教育,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落实意识形态领导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