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日文系学子在“笹川杯”全国高校日语知识大赛中夺冠

2015-11-18 来源: 浏览量:

日文系学子在“笹川杯”全国高校日语知识大赛中夺冠

11月14日至15日,由日本财团特别赞助、吉林大学与日本科学协会共同主办的2015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在吉林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4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观摩了决赛。

武汉大学由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日语系李圣杰副教授为指导教师,日文系2012级本科生卢可栋、李万琦、2015级研究生梁丹璐组成的武汉大学代表队首次参加“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与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校同台竞技,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与稳定的发挥,一举夺得团体赛全国冠军,获得组委会设置的特等奖。李圣杰副教授获得团体特等奖指导教师奖。在个人赛中,卢可栋同学表现出色,同时获得个人赛全国二等奖。以上三位获奖同学将于明年二月受邀访问日本。武汉大学代表队的优秀表现获得了参赛校同行的高度称赞,为武汉大学和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赢得了荣誉。

据悉,“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自2004年起由日本科学协会与中国内地大学共同主办,大赛最初名为“笹川杯日本知识大赛”,先后在东北、华北、西南等地区举办。2011年起比赛更名为“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相继在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举行,赛事规模也逐步扩大,此次在吉林大学举行的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94所大学参加,赛事规模创历史新高。大赛组委会最后还宣布2016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将在武汉大学举行。新华网、人民网、中国青年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日本朝日新闻等主流媒体对本次赛事进行了跟踪报道。

(文 梁丹璐)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日语版报道链接:

http://japanese.cri.cn/2021/2015/11/16/161s243373.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