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荣获2021年度就业工作考核A等

2022-03-04 来源: 浏览量: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度就业工作考核评估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经各培养单位自评和学校审核、评议,外语学院以总分88.98分的成绩在全校50多个培养单位中位列第四,获评研究生培养单位就业工作考核A等。

这既是学校对我院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学院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力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及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全方位培养,从开展职业生涯教育与咨询服务、就业指导活动、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就业精准帮扶、就业市场开拓、建立就业实习基地等各方面着力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全面提升了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聘用外语学院研究生德育导师9名并制定《外语学院2021年研究生德育导师任务书》,指导本专业学生确定毕业意向,从个人和往届毕业生人生经历出发,帮助学生提升就业积极性。召开线上专题会议, “一对一”跟进2021届未就业研究生情况。

树立先进典型做好媒体宣传。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社会实习实践。我院2019级德语研究生王琇琨同学自2020年12月起担任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功能型党支部书记,积极参与理论宣讲,获评湖北省“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决赛特等奖。此外,她还作为唯一一名高校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的“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中外记者见面会,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并于2021年被选派至中华全国联合会(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驻会工作。

我院2020级德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郭朗晴所带领的队伍——武汉大学外语学院赴武汉市及西安市“一带一路”援非医疗队伍考察及多语种志愿翻译项目实践队获评武汉大学第十三届实践风采大赛特等奖。同时在2021年度湖北省社会实践活动中获评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图为王琇琨同学选派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任职合照

做好中央机关招录引导。我院2020级英语口译专业柳成荫同学通过层层选拔后顺利进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工作。入职后积极参加我院就业经验分享会,为在校研究生分享相关经验,鼓励大家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于中外交流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事业。在此之前,2019级英语口译专业宋胡帅同学在通过2020年外交部考试后为大家分享经验,柳成荫同学表示在分享会中受益良多。

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培养学生参与国际组织实习。我院2019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魏也娜同学从全国众多学子中脱颖而出,通过层层选拔成为“中国青年海外服务计划——第二批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的人选,成为斯里兰卡国际服务志愿者,为传递真实的中国形象,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而努力。


研究生就业指导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培养学生科研兴趣和能力的重要方式引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自主创新的重要途径。我院将继续做好研究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坚持“三全育人”,总结经验,提高研究生的教育质量和就业能力, 为研究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多保障!

(通讯员:邓铭一 吴仪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