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翻译系熊伟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顺利结项

2022-04-08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李琬秋)近日,我院翻译系熊伟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论国学》通过全国哲学社会工作办公室审核并顺利结项,其结项成果《论国学》英译版On the Wisdom of China由美国学术出版社于2021年8月出版。该项目于2018年11月立项(18WZX020)。该项目的顺利结项,展现了我院教师的翻译水平,为中华文化走出去、向世界传播中国智慧贡献了一份力量。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的示范引导作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