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团委在学校共青团表彰大会中荣获“2021年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十大杰出青年(学生)”等多项荣誉

2022-05-04 来源: 浏览量:

2022年5月3日,“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主题宣讲暨2021年度共青团表彰大会在樱顶老图书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韩进出席大会并讲话。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团委在本次表彰中荣获武汉大学2021年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十大杰出青年(学生)、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专职团干、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员等多项荣誉。

2021年,外语学院团委以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为导航方向,以提升中国国际传播能力对复合型外语人才的要求为主要目标开展工作,获“大学生理论学习先进集体”“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优秀学生会”等多项荣誉,思想引领、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等传统优势作用继续发挥,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领域取得历史性突破。学院团委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明显提升。

2019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魏也娜获“武汉大学十大杰出青年(学生)”荣誉称号。魏也娜现任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驻斯里兰卡办公室可持续发展目标志愿参与助理、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她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紧跟国家战略需要,积极参与校内校外、国内国际各类社会活动,素质能力过硬,专业排名第一。她积极参加国际志愿服务、抗疫志愿等,曾代表团队主笔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青年特使的一封信,向联合国介绍武汉大学青年学子的抗疫贡献;总志愿服务时长超过600小时,在全校同学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毕业后即将成为一名西部地区选调生。

2019级英2团支部获评“武汉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2021年,2019级英2团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引领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不断强化组织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在2021年度团支部对标定级中获评“五星级团支部”。

此外,段凡等5名同学获评“武汉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刘炫龙等9名同学获评“武汉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刘迪获评“武汉大学优秀专职团干”,2020级日专团支部和2020级英1团支部获评“武汉大学先进团支部”。

2022年,学院团委将以“喜迎二十大”和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重点推进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第二课程融合培养、“线上支教、云端筑梦”项目助力乡村振兴、“讲好中国故事”多语种志愿服务队建设、外新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程等专题工作,让共青团的旗帜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飘扬,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