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两个研究生项目成功获批学校科技文化节及学术科技节精品项目和重点项目

2022-05-10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包佳宁 )武汉大学2022年学术科技文化节立项项目日前公布,经资格审查、材料评审、现场答辩,我院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组织申报的“第一届华中高校研究生英语挑战赛”“第五届‘学海扬帆,诚信领航’学术诚信知识竞赛”两个项目,从全校近200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获评第十九届“珞珈之春”科技文化节精品项目(全校仅8项)、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重点项目(全校共30项)。此外,我院研究生会还将协办第五届“博雅珞珈”研究生微讲座大赛。这是我院近年来在武汉大学学术科技节项目竞标中所取得的重大突破。

(通知详见武汉大学未来网 http://future.whu.edu.cn/info/1002/28207.htm

(通知详见研究生工作部 http://ygb.whu.edu.cn/info/1086/19581.htm

第一届华中高校研究生英语挑战赛是我院研究生会今年打造的特色学科活动,由我院副教授文芳老师指导,名师竞赛指导团队支撑,旨在通过举办英语演讲大赛和英语笔译大赛选拔外语人才,建立并完善“武汉大学外语竞赛人才库”,积极备战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等大型赛事,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人文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国际复合型外语人才。

第五届“学海扬帆,诚信领航”学术诚信知识竞赛是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引领下、在校领导的支持下所申报举办的校级学术诚信类活动,由校图书馆学科服务部学科馆员姚雪霏老师指导,面向武汉大学全体研究生,旨在引导广大研究生规范学术行为,杜绝发生任何有损武大声誉、违背学者良知的学术不端行为,做珞珈学脉的传承者、学术研究的耕耘者、学术道德的捍卫者、做学术创新的探索者,营造自由求真的学术氛围。

武汉大学学术科技节营造了浓郁的课外学术创新氛围,切实引导研究生崇尚科学、勇于担当、追求卓越,主动面向新时代重大课题,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为加快我国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不断推进教育科研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此次成功立项是一个起点,我院研究生会将继续保持“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对中标项目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提升质量、注重实效,统筹协调、强化保障,办好本次学术科技节的所有活动。

排版:刘亦涵

审校:邓铭一 裴杨 孙钰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