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校友于恒超荣获中国日本学研究“卡西欧杯”优秀硕士论文一等奖

2022-05-26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曾丹)近日,第十四届中国日本学研究“卡西欧杯”优秀硕士论文颁奖典礼在线上举行,我院校友于恒超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文学组一等奖,指导教师章剑同时获得“优秀论文指导教师”称号。于恒超与章剑老师分别作为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代表在颁奖典礼上发言。

于恒超是日语专业2014级本科生,2018级硕士研究生,目前在日本京都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其获奖论文《<歌经标式>歌病说的成立——以用语为线索》从比较文学的视角,运用中日两国古典诗歌理论以及音韵学、文献学等诸多领域的资料,对日本最早的歌学书《歌经标式》中的“歌病说”进行了详细考察,尤其针对歌学“用语”的来源、体系等进行了细致分析,提出了独到见解。

中国日本学研究“卡西欧杯”优秀硕士论文奖评选活动于2008年发起,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是目前我国日语语言文学学科唯一一项全国性硕士论文评选活动,已成为众多院校衡量其日本学研究硕士论文水平的重要标准。本届评选活动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65所高校的118篇硕士论文参评,数量为历年之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