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日语系学子在第18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2-09-20 来源: 浏览量:

近日,由日本侨报社、中日交流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18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公布了一二三等奖及佳作奖获奖得主。在我院日语系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21级本科生刘阳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20级硕士生狄峰,21级硕士生李璐,19级本科生罗颖、夏霄龙,20级本科生贾家琛亦崭露头角,均荣获佳作奖。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始于2005年,由日本侨报社、中日交流研究所主办,由株式会社、公益财团法人东芝国际交流财团作为赞助,驻中国日本大使馆等作为后援力量,日本朝日新闻社作为合作伙伴的一项影响巨大的全国性赛事,获得中日媒体的广泛关注。本次大赛共收到全国27个省市地区数百所高校共计3362篇参赛作文,经中日专家共四个月的初审、复审以及口试审查,最终选出一二三等奖共61人,佳作奖336人。

(获奖名单)

此次大赛以“中日外交正常化50周年”为主题。征稿启事发布后,院系老师组织同学们积极投稿参加比赛。本次大赛获奖,很好地展现了我院日语系学子的实力;同时也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效果,有助于我院日语学科的建设;此外,还体现了我院学子对于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的思考,对疫情期间生活的切身感悟,有助于推动中日两国间的友好交流。

热烈祝贺在本次比赛中获奖的外院学子!期待在今后的日语作文大赛中,日语系学子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