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术动态

第十届中西部地区翻译理论与教学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5-11-06 来源: 浏览量:

由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主办,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15年第十届中西部地区翻译理论与教学研讨会”于10月23-24日在宜昌成功召开。来自湖北、上海、北京、重庆、青海、河南、陕西、广西、安徽、浙江等省市的近160位从事翻译理论与教学研究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以“多元文化视野下的翻译理论与教学”为主题的学术话题。

开幕式上,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和春在研讨会致欢迎辞,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秦宇致辞,他在讲话中指出,中西部地区翻译理论与教学研讨会是我国中西部的的翻译界盛会,来自不同地区的专家学者的思想交流和碰撞必将推动翻译人才的培养、翻译理论研究等翻译事业的长足发展。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会长刘军平教授致开幕词,对翻译协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大会上,四川外国语大学廖七一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胡开宝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武汉大学刘军平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华先发教授、湖北大学杨元刚教授六位翻译界专家分别做了大会主旨发言。

此次研讨会还设有四个分会场论坛,分别就翻译理论与翻译史研究、中外文学文化译介研究、翻译教学及翻译综论研究等几个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与会专家学者相互交流学术观点和学术视角,探讨如何在当今多元文化背景下,信息时代背景下,进一步推动翻译理论、实践、教学研究的发展。

我院翻译系黄敏副教授主持了口译分场的讨论,胡玲副教授做了分会场发言。翻译系多名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大会是湖北省近年来参与学校最广、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翻译盛会,群贤毕至,学术氛围浓厚,取得了圆满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