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术动态

非洲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赛格波教授访问武汉大学

2015-10-19 来源: 浏览量:

在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的邀请下,在“非洲法语国家特色项目”框架下,非洲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赛格波教授(SEGBO)于2015年10月2号至13号访问武汉大学。赛格波教授曾就读于武汉大学并获得博士学位,现任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和中文系主任。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的卢安娜副部长、何小英主任和“非洲法语国家研究中心”主任王战教授与赛格波教授进行了工作会谈,并就双方的进一步开展合作和交流达成协议。

访问期间,赛格波教授在武汉大学外语学院举办了多场贝宁政治制度、文化习俗和不同民族文化的国家概况及历史演变的主题讲座。他从地理位置,人口总量,气候条件,历史进程,风俗人情,语言习惯、宗教信仰等多角度全面概括地讲解了贝宁的国情。随后,他对贝宁国家历史进行了深入详尽的阐述,分别介绍了殖民期之前、殖民期间以及殖民期之后三个阶段的历史演变和制度更替,并对贝宁的政治体制的发展做了概括性的介绍。

在讲座中,塞格勃先生回忆起自己在武汉大学求学的经历,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同武汉大学的校际合作,以及中贝两国的交流合作。他热情地欢迎同学们去贝宁学习和工作,欢迎大家去贝宁亲身感受,了解方方面面。赛格波教授的演讲风格幽默风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讲座丰富了大家对西非地区的认知,开阔了对非洲法语区的视野,为双方文化交流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每场讲座赛格波教授都与学生和教师开展互动,热情、耐心并详细地回答了老师和学生提出的有关问题,激起大家了解非洲和研究非洲的兴趣。讲座由“非洲法语国家研究中心”主任王战老师主持,法语系教师和本、硕、博学生分分别参加了有关的讲座。

撰稿,摄影:楚歌邬亚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