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术动态

巴黎七大孔子学院举办活动庆祝第二届孔子学院日

2015-09-30 来源: 浏览量:

9月26日,法国巴黎七大孔子学院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庆贺第二届全球孔子学院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了巴黎七大大学生、孔子学院学员及社区民众积极参加。 上午10点,孔子学院的董芳老师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法国朋友开设了以汉字书写、汉字释义为主题的汉语公开课。公开课课堂气氛活跃,教学内容生动有趣,一些汉语初学者在不太长的时间里对部分汉字的结构、起源有了初步了解。

在巴黎七大行政楼一楼的前厅,孔院书法班的老师铺纸砚墨,为学生们做了精彩的中国书法、中国绘画表演。其间许多法国学员跃跃欲试,纷纷拿起毛笔、画笔向老师求教指导。孔子学院书法班的部分学员与老师们进行了同台表演。

书画展示表演

行政楼前厅内同时举办了中国京剧图片展。来宾们在图片前驻足,了解到生旦净丑不同京剧角色所赋予人物的不同特征,他们在惊讶于其华美服饰之余,也对这门舞台表演艺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大家在愉快的气氛中享受中华美食,交流体会和感受。

中国京剧图片展

此次系列文化活动举办过程中,学员、教师积极互动,频繁交流。文化活动为法国民众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文化、尤其是对中国京剧艺术的认识与了解,是一次难得的文化艺术体验。

(巴黎七大孔子学院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