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术动态

法国著名的社会学家高福曼莅临武大外语学院

2015-09-30 来源: 浏览量:

法国巴黎五大社会关系研究中心主任、著名社会学家高福曼(Kaufmann)教授应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邀请、在“法语国家特色项目”框架下,于2015年9月12至19号在武汉大学举办了多场讲座。

高福曼在法国社会学界颇有名气,他被称为另类的社会学家,因为他基本不使用定量工具。他极少使用数据图表,而是通过观察日常的琐事和生活中的细节,分析个体行为的身份特征。他的著作颇丰,如《单身女人,白马王子》、《婚姻的网状结构》、《女人的身体、男人的目光,裸胸的社会学》、《著作核心,家务行为理论》等。

访问期间,他通过美食、手提袋日常主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解读身份问题,揭示了某些情感行为背后的社会学原理。

在讲座的最后,高福曼教授与法语系学生通过问答形式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讲座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外语学院院长杜青钢教授、法语系主任吴泓缈、武汉地区兄弟院校法语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及许多法语爱好者慕名而来,场内座无虚席。

摄影/撰稿人:张琪、罗碧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