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运动会收官-----风华外院,拼搏无限

2016-11-07 来源: 浏览量:

2016年11月5日,武汉大学校运会第二天。经过了第一天的激烈竞争,外院运动员们丝毫没有泄气的表现,依旧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每一场比赛中。自上午八点半起,外院运动员共参加了100米栏,1500米预决赛,两人三足,夹包甩远,200米预决赛,110米栏,铅球,跳远,4x400米接力预决赛等项比赛,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上午的比赛中,外院运动员参加了女子100米栏,女子1500米预决赛,女子夹包甩远,女子200米预决赛,男子两人三足,女子两人三足,男子1500米预决赛,男子跳远,男子110米栏共九项比赛。上午8点半,男子跳远比赛在经过每人一次试跳后正式开始,大一英三班的王岩儒代表我院参加比赛。跳远是一项对爆发力和技巧性都具有极高要求的比赛,第一次参加跳远比赛的王岩儒淡定候场,却跳出了不俗的成绩。助跑阶段他稳定加速后全力冲刺,最后奋力一跃,稳稳地扎在沙坑中。他站起来时的脸上,写满作为一名运动员的满足和骄傲。在最后一跳,王岩儒跳出了个人最好成绩4米41。赛后的参访中王岩儒表示:“我从来没有参加过跳远比赛,但运动会本来就是参与为主,是一个很好的挑战自己、尝试不可能的机会,还能和高手们过过招。所以我没有给自己太多压力,投入了就好。”

在男子跳远进行的同时,女子100米栏比赛也开始了激烈的竞争,朱婉玲代表我院出赛。运动会场上格外热闹,最终朱婉玲奋力冲前获得了小组的第二名。

今年的女子1500米也是外院参赛者的焦点之一,我院的李寒霜和王绚璇参加了本次比赛。位于第一组的王绚璇在一圈过后位于第二名,显示出优势。呐喊的外院学子也十分兴奋,但接下来的两圈里她体力渐渐不支,速度逐渐慢了下来,并被后方选手追上。尽管十分疲惫,但她仍然坚持完成了比赛。

位于第三组的是去年女子3000米的亚军选手李寒霜。第三组的开跑仍旧平常,半圈过后,各人开始拉开差距,李寒霜位居倒数第二。但是一圈圈的比赛下来,考虑的不是开跑的爆发力,而是稳住步伐的耐力,李寒霜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稳健的步伐使他不断地超越一个有一个选手,位居小组第五位。最后冲刺阶段,李寒霜拼尽全力势要超过前方选手,终于在终点线前不足一米处,她做到了,并且顺利地拿到了比赛的小组第四。而后的采访中,当被问及对这次长跑的感想时乐观的她说,希望外院有更多的人参加长跑,参加运动会,不仅是为了身体和心态的健康,也是为了给外院争光。

当男子两人三足的比赛落下帷幕,上午的比赛已经全部进行完毕,中午经过了短暂的休整,下午两点整,运动会继续进行。

在最早14:00进行的男子铅球预赛中,来自16级翻译的王贝琦在A组第21位出场。首次试投发挥不佳的他在第二次投掷中成绩出色。可奈何该小组强手如云,再加上该项目与之后即将检录的4×400男子接力预决赛时间有所冲突,他只能遗憾放弃第三次投掷。而稍后进行的女子4×400接力预决赛中,外院女子发挥出色,最终取得小组第四名的成绩。四位队友配合默契,成为6绿茵场上一道靓丽的外院风景。

下午三点整,男子4×400米接力预决赛正式开始。由刘大湖、王贝琦、赵晨阳和田育欣四名同学代表外院参加。四位选手交接棒配合默契,顶住强敌在前的压力,在和煦的阳光下奋力拼搏。他们付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虽然最后没有取得名次,但外院选手重在参与的体育精神令人动容。

当明媚的午后阳光渐渐落下,此次校运会所有比赛项目全部进行完毕。下午五点左右,在欣赏了同学们的广播操表演之后,运动会闭幕式正式开始,也宣告着此次运动会正式结束。

在此次运动会中,外院的运动健儿们奋力拼搏,为外院挣得荣誉,场下的拉拉队也是全程努力欢呼。外院人上下一心,共同创造了外院人在校运会上的新的辉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