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新生排球赛】Day1 小鲜肉们初登场

2016-10-17 来源: 浏览量:

酷暑的余热未消,十月的午间阳光洒在身上甚至有些灼热。10月17日,外院新生排球赛第一场小组赛在梅操举行。练了那么久排球的16级小鲜肉们也是时候展现一下自己的训练成果啦!大家的表现如何呢?

俄专2:0 日专 俄专胜

翻译2:1 英三 翻译胜

法专2:0 德专 法专胜

英二2:1 英一 英二胜

A组第一场 俄专2:0日专

第一局俄专率先发球,由赵晨阳发球连得3分,抢占了赛程先机。日专队员旋即调整了节奏,抓住俄专的发球失误,以陈麒的进攻为标志,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可俄专队员们配合默契,掌握了比赛节奏,以25:18,先下一城。

第二局伊始,日专抓住俄专发球失误的机会,日专孙诗琪、杨静媛连得数分,追平比分。此时场上比分焦灼,但俄专队员抓住暂停的时机积极配合,对日专的进攻做出了有力回应。双方20:20时,俄专以高质量的回球取得机会并拿下比分抢占先机,25:23,获得了第二局的胜利。最终俄专以大比分2:0战胜日专。

A组第二场 法专2:0德专

第一局开局双方轮流得分互不相让,当比分交替上升至5:5时,法专连得5分取得领先。然而德专刘大湖同学顶住压力,用势大力沉的发球将比分追平并反超至10:12,迫使法专叫暂停。这之后法专依靠几个关键的接发球调整后得分,取得了4分领先。在局点之际双方均出现发球违例的情况,最终法专以25:22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局双方就再次紧咬比分至5:5。接下来,法专连得3分拉开差距,轮转换位之后,法专朱梓琪同学在自己的发球轮又连续以8个高质量发球使法专保持大比分领先,以25:14拿下第二局。最终法专以2:0取得整场比赛胜利!

B组第一场 翻译2:1英三

第一局,英三开局发球顺连连得分取得领先。翻译班后追平比分并一度反超!然而英三抓住对方失误的机会,再次获得领先。最后英三以25:1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翻译队接连得分,很快获得7:3的领先优势。英三申请暂停后,翻译仍然状态极佳一路领先,且依然保持优势把握住局点,最终以25:14赢下此局。

比赛第三局,翻译以3分分差领先。英三再次申请暂停,调整战略后紧追不放,逐渐缩小了分差。双方相继得分,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当比分进行到14:12,翻译队赛点失误,英三连获两分追平为14:14。最终比赛进入加时阶段,翻译以16:14赢下决胜局,以总比分2:1赢得了这场比赛。

B组第二场 英二2:1英一

第一局,英一势如破竹,连连得分,队员的协调配合和整体的沉稳镇定使他们一直保持优势,最终以25:12赢下首盘。交换场地的第二局后,英二顶住压力,从开局的落后到追平直至反超。英一虽一路追分,最终仍以23:25的比分败于英二。

第三局,双方都使出浑身解数,比分一直不相上下,场面相当焦灼。最后在14:14平的情况下加球决胜,英二连拿2分以16:14拿下第三局,并以2:1的总比分获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裁判肖嘉梁说道:“今天的比赛很激烈,啦啦队们也很热情,大家在场上都拼得很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男生们的大力发球和上手推球。女生们的能力也很强,很多女生的发球成功率高,而且稳。但是有一些小的共性问题,例如不听裁判哨声和持球进攻等违例情况,希望以后所有队伍都要注意这两个问题。”

明天中午,梅操排球场将迎来新生排球赛小组赛第二场,A组分别是日专对阵德专,俄专对阵法专,B组是英二对阵英三,翻译对阵英一。小组积分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哪支队伍会率先确定出线?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