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欢声笑语游园会——记2016年珞外游园会趣味知识竞赛

2016-04-15 来源: 浏览量:

2016年4月10日晚6点30分,由武汉大学外院社团服务部、法语协会、日语协会、德语协会、英语街俱乐部联合举办的珞外游园会趣味知识竞赛在外院报告厅揭开了帷幕。此次活动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赛两大部分,其中团体赛具有趣味性,而个人赛则更偏向考察选手的知识储备。整个比赛氛围一直十分活跃。

首先开始的是团体赛,每个参与组织活动的部门都为这次活动做了精心的准备,游戏内容十分丰富,各具特色。最后根据各个裁判记录的参赛者游戏用时,累计用时最少的前三个小组队员进入决赛。第一个进行的是英语街俱乐部准备的经典团体游戏——“你画我猜”,这个游戏十分考验队员间的默契程度。有的队一个手势一个动作就能猜出单词,默契十足。而法语协会准备的游戏是让每个团队说出大屏幕上有关法国的图片事物名称,这对于对法国不甚了解的同学有些难度,但各个队伍仍表现十分出色。接着日语协会的游戏活动与日本动漫联系紧密,大家也十分积极活跃,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日协准备了三个游戏,分别是“跟我学姿势”、“壁咚”和“日语传音”,其中第一个游戏“跟我学姿势”要求参赛团队一起完成模仿屏幕上3张动漫人物的经典POSE,选手夸张搞怪的动作引得场上欢笑连连。团体赛的最后,由德语协为选手们带来三个游戏,“地标连连看”——通过名称找出地标,“你画我猜”和看图读音,都十分有趣。

欢乐有趣的团体赛之后,用时少的前三个小组出线进入个人赛。个人赛共两轮,选手轮流答题至易题答空,最后根据分数排出名次。此次个人赛竞争激烈,最高分有两人,分数排第二的也有两人。于是,外院社团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决定现场命题决出冠亚季军。加赛题的难度比之前两轮大了很多,比如“盘古开天时,谁创造了时间”,“被称为日本《三国演义》的是什么小说”等等,这几个问题都难倒了选手。最后终于有一名同学答出“奥菲利亚”是《哈姆雷特》中的人物夺得季军。而冠亚军之争首题是“文莱的首都是哪里”也难到了两位同学,到了第二题“冰岛的首都是哪里”,随着一位选手声音响亮地答出“雷克雅未克”,冠亚军最终有了归属。

决赛结束之后,活动部门为各队选手都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充满欢声笑语又紧张激烈的珞外游园会趣味知识竞赛终于落下了帷幕。游戏第一,比赛第二!在这场游园会里我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知识,也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情!愿友谊长存!

(记者:李晓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