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秋阳送暖,珞珈温心 ——P.I.M.E心理主题作品大赛成功举办

2015-12-01 来源: 浏览量:

2015年11月29日下午两点三十分,由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动力与机械学院、测绘学院、文学院,四院“心理健康协会”共同承办的武汉大学“秋阳活动——P.I.M.E心理主题作品大赛”于外语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的有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心理辅导员吴林珂老师以及四院心协会长。

此次大赛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关于维护心理健康和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精神面貌的优秀作品,包括:视频、绘画、摄影和PPT四大类,经过初赛选拔共有十二个作品成功入围决赛。这场由四院共同承办,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探索大学生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发展状况,探讨并传播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与方法,营造真正关“心”的良好氛围。

比赛前,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分为选手展示与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参赛作品的最终成绩将从作品基本分、作品创意、临场反应、答辩情况、着装举止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判。

第一个带来展示的是周宇轩同学以及他的作品——《生长》。细腻的笔触在尺幅不大的纸上描绘出了一个女孩坚强的成长历程,在不懈坚持下开出累累硕果。紧接着是陈颖同学的PPT作品——“沟通懂心理,说话有水平”,从心理学在交际方面的应用入手,层层深入,给人以启迪和深思。随后,陈华同学用一幅简洁而不简单的画向我们展示了他所理解的大学生活,面对评委老师的问题他也对答如流,毫不怯场。接下来,文院心协和外院湖滨八舍403的同学,从大学生关心的两个概念入手,就大学生恋爱心理和消费心理进行了深度解析。

紧张的比赛进行到中段,外院14级刘立同学向我们展示的一张她在“绝望坡”上拍下的紫色蝴蝶照片,让在座的观众耳目一新。也让大家感受到生活中确实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美丽,等待着我们一点一点地去发现和探索。储武扬同学的摄影作品“其乐”亦是选取了生活中的几个小片段,无论是携手踱步的老年夫妇还是望着手中风筝的古稀老人,无不展现了生命中的美好与期盼。最令人期待的则是视频作品的展示。由范文超等同学制作的《穹顶之下,阳光奔跑》,通过一段小小的慢跑片段展现了珞珈学子的朝气蓬勃;随后,黄耀华播放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感悟的视频——《我的微电影》,展现的不仅仅是一个小“我”的感悟,而是所有珞珈学子的心声。至此,比赛已接近尾声。马舒娴、林诗雨以生活片段式的画面制作吸引了所有观众的眼球,不仅制作生动活泼,背后的故事更是发人深思,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刘宇静的视频《学会适应》则向我们讲述了她在成长中的心路历程。

赛后,吴林珂老师分享了他对这次比赛的感想,并向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大学期间思考、学习、探索,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逐渐成长的观点。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珞珈温心,秋阳送暖。寒风吹不走珞珈学子向上的蓬勃姿态,阴霾盖不住珞珈学子的精神风采。选手们别具一格的作品让我们享受了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并给予了我们向成熟与成长迈进的勇气和力量。

分享到: